邱剛委員:完善體制機制優化營商環境

2020年01月19日10:10  來源:貴州日報
 

2019年貴州在積極優化市場環境、提升政務服務水平、連續開展營商環境第三方評估排名等方面,取得了明顯成效。

為進一步提升政府服務效能,持續增強企業獲得感,優化貴州營商環境,助推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省政協委員、貴州中創聯律師事務所主任邱剛提出以下幾點建議,投資促進主管部門應制定出台《營商環境滿意度》問卷測評制度,各級工商聯負責配合並組織民營企業積極參與測評。

共同建立工作協作機制,由政府投資促進主管部門牽頭與營商環境相關的稅務、企業開辦、經營許可等涉及信息系統、業務流程、公共數據等單位制定出台《建立工作協作機制,共同服務保障民營企業高質量發展方案》。

建立營商環境紅黑榜,對支持貴州省營商環境建設的單位和個人進行表揚,對不作為亂作為、破壞營商環境的人和事進行查處曝光。

以政務服務“一網通辦”為載體,深化數據治理,打通各部門之間系統集成、資源共享、業務協同的最后一公裡。

搭建統一的中小企業政務監督平台,建立中小企業、社會公眾和社會輿論等各方面主體參與監督的機制,實現監督信息互聯互通,提高監督工作效率。(王霽雯)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