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審議省“兩院”工作報告

2020年01月19日09:59  來源:貴州日報
 

1月18日,出席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的省人大代表審議了《貴州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貴州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省“兩院”報告簡潔明了,用大量數據、圖表和典型案例說話,代表們紛紛點贊。審議時,代表們一致表示,報告通篇貫穿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站位高、內容實、亮點多,總結去年工作客觀實在,部署今年的工作全面精准,凸顯了大局意識、改革精神,彰顯了法治精神,飽含為民情懷。代表們認為,過去一年,省法院、省檢察院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忠誠履職,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中找准著力點、結合點、切實點,全力服務保障打贏脫貧攻堅戰,依法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堅定不移推進司法為民,深入推進改革創新,為我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和法治建設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務保障。

代表們建議,省“兩院”應持續深化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提升辦案質效,進一步緩解“案多人少”矛盾。要依法保護非公企業合法權益,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不斷完善便民利民措施,努力為群眾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訴訟服務。要嚴懲群眾反映強烈的各種刑事犯罪,加大對危害食品藥品安全、破壞生態環境資源等涉及民生問題的法律監督力度,讓公平正義體現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同時,加大開展普法宣傳力度,拓展普法宣傳教育廣度、深度,提升群眾法治意識,營造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環境。(王恬 盛道利)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