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貴州省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決議

(2020年1月18日政協第十二屆貴州省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通過)

2020年01月19日09:53  來源:貴州日報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貴州省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於2020年1月14日至18日在貴陽舉行。

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大、十九屆四中全會和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在中共貴州省委堅強領導下,緊扣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協商議政、建言獻策,凝聚共識、匯聚力量。會議開得隆重熱烈、務實高效、風清氣正、圓滿成功,是一次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凝心聚力、共商發展的大會。

會議期間,孫志剛、諶貽琴等省領導同志參加開閉幕會,對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到會聽取大會發言,參加聯組討論,與委員們親切交流,共話發展。會議審議批准劉曉凱同志代表政協第十二屆貴州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所作的工作報告,審議批准李漢宇同志受政協第十二屆貴州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托所作的提案工作情況報告,會議補選周建琨同志為省政協副主席、熊德威同志為省政協秘書長、王應政同志為省政協常務委員。與會人員列席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聽取討論省政府工作報告,聽取討論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以及其他報告。委員們對以上報告表示認同,並提出了意見建議。全體委員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認真履行職責,展現了新時代政協委員的新面貌。

孫志剛同志在開幕會和聯組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總結了過去一年我省克服重重困難,戰勝種種挑戰,各項工作取得的顯著成績。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對堅決奪取脫貧攻堅、同步小康決勝之年的全面勝利作出了新部署,激勵全省人民向著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大考、向著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大考、向著實現“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的大考砥礪前行。講話充分肯定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認真履職盡責,自覺把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放在脫貧攻堅、同步小康的大局中去謀劃和推進,為全省各項事業發展作出的重大貢獻。要求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積極建言獻策,把人民政協協商民主的獨特優勢更好轉化為貴州治理效能。要求廣大政協委員發揮好在本職工作中的帶頭作用、在政協工作中的主體作用、在界別群眾中的代表作用,以模范行動展現新時代政協委員新風採。充分發揮民主監督作用,推動問題解決,確保脫貧攻堅成色更足、質量更高。委員們倍感振奮、倍添動力,表示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悟,全面貫徹、推動工作。

會議認為,過去一年,是我省發展極不平凡的一年。中共貴州省委團結帶領廣大干部群眾,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始終保持戰略定力、工作定力、作風定力,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強力推進三大攻堅戰,深入實施三大戰略行動,加快建設三大國家級試驗區,堅決落實“六穩”要求,突出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經濟增速持續領先,脫貧攻堅再傳捷報,農村產業革命成果豐碩,十大千億級工業產業提質增效,交通樞紐地位更加鞏固,生態環境不斷優化,居民收入穩步提高,牢牢掌握了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制勝權主動權。委員們對我省各方面取得的成績給予高度評價,對省政府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

會議認為,過去一年,省政協及其常委會堅持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搭建高層次政治協商平台,完善全方位協商格局,開創多元化協商方式,打造跨區域協商協作品牌。堅持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著力推進委員學習、培訓、履職全覆蓋,激發委員主體活力。堅持聚焦全省發展大局履職盡責,深度謀劃政治協商民主監督計劃,深入開展視察考察、調查研究,深層次推進脫貧攻堅“百千萬行動”,各項工作在繼承中發展、在發展中創新。一年來,常委會立足提案工作新實踐,著力提高提案工作質量,推動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階。委員們一致認為,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報告對2020年的工作部署符合實際,會議要求常委會認真組織實施,務求抓出實效。

會議強調,2020年是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十三五”規劃收官的大考之年,是貴州歷史性地解決延續千百年來絕對貧困的決勝之年。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為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的主軸,把服務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作為工作主線,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中心環節,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緊扣專門協商機構的新方位新使命,聚焦省委中心工作履職盡責,不斷提高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水平,在“三場大考”中交出優異答卷。

會議號召,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各參加單位和廣大政協委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中共貴州省委的領導和全國政協的指導下,隻爭朝夕、不負韶華,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凝聚人心、匯聚力量,推動我省政協工作邁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努力在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實踐中展現新作為、作出新貢獻!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