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壩稅務:投我以暖心 報之以錦旗

2020年01月19日11:11  
 

“為民服務解難題”,短短的一句話蘊含著無限的深意。1月15日,貴州騰際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相關人員將這樣一面錦旗送到了平壩區稅務局辦稅大廳,感謝辦稅大廳冷冷冬日為他們提供的暖心服務。

安順市稅務局總會計師田海(左一)平壩區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吳昌勇(右一)與貴州騰際環保科技有限公司人員合影留念

1月10日下午4時50分,區局辦稅大廳來了一位納稅人。她介紹她是貴州騰際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出納,要在今天開發票給公司的農民工發工資。由於公司的稅控盤在安順,希望辦稅大廳能等她半個小時。

了解到這個情況后,平壩區稅務局決定開通綠色通道,為這位特殊的納稅人延時服務,以保証農民工按時拿到工資。5:40,納稅人的稅控盤終於到了辦稅大廳。5:50,為這位納稅人辦理了開票業務。

辦稅大廳人員正在參加業務考試

貴州騰際環保科技有限公司感恩於平壩區稅務局的暖心服務,於是特意制作了錦旗送過來。“特別感謝平壩區稅務局的暖心延時,才沒有耽誤我們公司按時發工資。所以制作了這面錦旗,以表達我們的感謝。”貴州騰際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相關人員說。

延時服務是區局為平穩渡過年底征收期而制定的應急舉措之一。應急舉措包括:通過導稅分流,減輕窗口壓力。持續完善導稅制度,通過業務類別分流。靈活導稅人員安排,加強窗口彈性化建設。人流大時,由大廳相關負責人導稅,原導稅人員回到窗口辦理業務。加強錯峰申報提醒。管理分局通過QQ群、微信群通知納稅人錯峰申報,從而減少大廳壓力,提高辦稅效率。積極開展預約服務和延時服務,讓納稅人不白跑、不多跑,確保當天所有來辦業務的納稅人都能當場辦結。

一個小時的延時,一面錦旗的感謝,透露出的是平壩區稅務局為營造良好納征環境不斷做出的努力。

貴州騰際環保科技有限公司人員送錦旗表達謝意

為了優化納稅服務,不斷提升辦稅大廳服務質效,平壩區稅務局一方面讓“硬件”電子化,自助終端機從隻具開具票功能到可申報、繳納社保的多功能,叫號系統從“一刀切”到按業務分類的“個性化”設置,都反映出區局在不斷加快辦稅大廳電子信息化建設的步伐﹔另一方面讓“軟件”過硬化。通過“晨會+三學”,不斷提升窗口人員業務水平與專業素質,打造一支業務過硬態度過硬的隊伍。通過每日晨會,開展問題自查,服務態度是否熱情、辦理業務是否盡心、工作狀態是否飽滿,將問題打小打早。利用“三學”以達到“三通”,即通過“個人自學、骨干領學、以考促學”,不斷補短板,強弱項,達到“業務堵點要暢通,業務術語要精通,業務政策要博通”。同時積極開展便民辦春風活動,嚴格落實“最多跑一次”服務事項,與政務中心合作推出“集成套餐”,由內到外打造新時代的新稅務風採。

平壩區稅務局辦稅大廳開展每日晨會

平壩區稅務局納稅服務工作的努力不僅得到了納稅人的肯定,更是獲得了當地政府的肯定,被獲得2019年度區局“文明服務窗口”的稱號。新的一年,新的征程,平壩區稅務局將會以更熱情的態度、更專業的素質、更暖心的服務收獲更多的肯定。(張林燕)

平壩區稅務局獲得2019年區局“文明服務窗口”稱號

來源:國家稅務總局貴州省稅務局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