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人大代表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2020年01月17日14:39  來源:貴州日報
 

1月16日,出席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的省人大代表,在各駐地會場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計劃報告、預算報告。審議時,代表們踴躍發言、各抒己見,圍繞鞏固提升脫貧成果、深化農村產業革命、聚焦高質量發展和“十件民生實事”等方面暢所欲言,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建言獻策。

“政府工作報告凝聚人心、催人奮進,與會者自發的掌聲就是最好的評價。”代表們在審議時一致認為,政府工作報告客觀真實地回顧了2019年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新進展、新成效、新突破,今年工作提出的主要預期目標任務精准務實,符合中央精神,符合貴州實際,思路舉措具體詳實,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和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所在,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指導性和可操作性。

脫貧攻堅到了最后的緊要關頭,奪取全勝在此一舉。代表們表示,我省牢牢把住了脫貧攻堅制勝權,貧困發生率顯著下降,今年要繼續把脫貧攻堅各項工作抓細抓實,對照“八要素”強弱項補短板,以壩區為重點,聚焦優勢品種,大力發展十二個農業特色優勢產業,堅定不移把農村產業革命向縱深推進。要大力發展農產品精深加工,打造全國綠色食品工業基地,積極發展農村電商、拓寬線上銷售,推進更大規模“黔貨出山”。

推動高質量發展是代表們聚焦的另一個主題。代表們一致認為,高質量發展離不開實體經濟的支撐,要不斷加快振興十大千億級工業產業發展,推動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立足資源優勢,推動新舊動能轉換,營造良好營商環境。同時還要處理好防風險和促發展的關系,竭力辦好民生實事,持續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審議中,代表們還圍繞發展中高端制造和中高端消費、加大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力度、促進旅游產業提質增效、加強科技創新等方面以及計劃報告、預算報告提出了意見和建議。(王恬 盛道利)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