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繞中心獻良策 履職盡責謀發展

——省政協委員觀點集萃

2020年01月17日08:39  來源:貴州日報
 

1月15日,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分組討論會上,委員們踴躍發言。曠光彪 攝

連日來,出席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的委員們,認真參加小組會議、聯組會議,踴躍發言,談認識、講感受,積極建言獻策。

努力作為

在大考之年交出優異答卷

蒙啟良委員:年度大考符合貴州老百姓近期、中期、長期的根本利益,我們要積極投身參與到年度大考之中。要積極發揮政協應有作用,做好年度大考必須完成的要事實事。

王偉委員:貴州在脫貧攻堅的大考之年,應充分利用網絡議政的優勢,發揮政協委員參與引導網絡議政的正能量,在網絡上凝聚共識、理順情緒、凝心聚力、迎接大考。

林浩委員:孫志剛書記在講話中肯定了全省政協委員的努力,鼓勵我們在大考之年,統一認識、凝聚力量,積極為推進全省發展建言獻策。

商瑩委員: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脫貧攻堅決勝之年,我們政協委員也一樣面臨政治思想大考、能力大考、建言獻策作用和水平的大考。

陳明莉委員:“三個大考”為政協履職提供了基本遵循和方向,下一步工作將進一步深入學習領會孫志剛書記講話精神,切實轉化為工作行動,緊緊圍繞“三個大考”建言獻策。

持續著力

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

杜正軍委員:希望省政協加強對地方政協的指導,補齊短板,通過協商促進社會治理,發揮政協的作用,真正體現為民協商。

肖勤委員:建議在開展民主監督工作方面,增加“暗訪式”“監督式”活動,讓委員深入了解情況,提高建言資政的效果。

李華榮委員:政協委員在撰寫提案時應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精准脫貧、污染防治三大攻堅戰來寫,讓提案變泛為精、變廣為深。

羅春紅委員:建議讓提案人參與到提案辦理過程中,提高提案辦理透明度。

劉飛委員:作為政協委員,將按照“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守紀律、講規矩、重品行”要求,發揮好在政協工作中的主體作用、界別群眾中的代表作用,以模范行動展現新時代政協委員風採。

協力同心

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陳堅委員:今年要繼續以脫貧攻堅總攬全局,按時高質量完成任務,把農業產業化做好,補齊短板。政協方面要做好加強思想引領,圍繞脫貧攻堅做好各方面工作,把政協委員風採展示出來。

任湘生委員: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在中共貴州省委的堅強領導下,積極投身脫貧攻堅主戰場,為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匯聚無窮智慧和磅礡力量。

普兆敏委員:建議把如何使搬遷居民穩得下來、住得下來作為今后易地扶貧搬遷工作的重點來完成,把鄉村振興的人才規劃做好,讓出去的人才回流為家鄉作貢獻。

王小樂委員:要深入思考發揮教育在脫貧攻堅中的作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強的政治自覺,更好地履職盡責。

陳順回委員:澳門各界高度重視對口幫扶從江工作,多次到從江開展教育、醫療等幫扶活動,為從江脫貧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20年,住澳省政協委員將一如既往地幫扶從江,為貴州的脫貧攻堅事業貢獻一分力量。(王穎 陳曦 整理)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