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團隊的工匠精神:

每個作品都要修改上百次

2020年01月15日14:51  
 

去年2月8日,2019貴陽市觀山湖區西南國際商貿城春節燈會廟市啟幕,76組造型各異的燈組同時點亮,將筑城籠罩於火樹銀花的新年盛景中。 王頊 攝

1月13日,記者走進2020貴陽市觀山湖區燈會廟市燈組設計辦公室,12名設計師正在埋頭苦干。

據了解,此次燈會廟市以打造永不落幕的燈會廟市為目標,為推動燈會廟市提檔升級,營造更具貴州特征、貴陽優點、觀山湖創意的燈會廟市。2019年9月至今,12名貴州本地的設計師已為73個燈組進行了設計。“為了呈現出更好的效果,每一位設計師都會根據不同主題,通過實地調研、走訪等方式,掌握燈組使用的材質、工藝等資料后,再進行創意設計。”深圳大風文化傳播控股有限公司貴州分公司工作人員胡秋說,設計師對每個作品都會進行上百次的修改,這樣才能呈現出最完美的效果。

“2019年12月6日,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天。那天,我們設計的一組原創燈組作品‘清明上河圖’終於完成了定稿。”深圳大風文化傳播控股有限公司貴州分公司設計師曾智佳說,“為了保証燈組的觀賞性和文化性,這組作品從創意理念提出、設計稿成型到最終確定,整整花費了一個半月。這期間,我們幾乎每天加班,但是想到能通過燈組給游客展現貴州風貌,值了!”

為了讓市民能擁有更好的觀賞互動體驗,今年的燈會廟市將整個園區視為一個劇場,充分利用貴陽西南國際商貿城的場域空間,用光和實地空間構建出燈光劇場,形成燈景人三位一體,即“燈光劇場,觀燈賞景﹔人游燈中,人游景中,人亦是燈景”的美好觀燈場景。(楊舒棋)

來源:貴陽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