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華代表:響鼓重錘決勝脫貧攻堅

2020年01月15日10:06  來源:貴州日報
 

要讓貧困群眾知道,好日子都是干出來的,苦干實干是最佳途徑。

2020年,我們將再來一場大會戰,向絕對貧困發起最后總攻,確保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脫貧質量得到人民認可,經得起歷史檢驗。新的一年,要乘勝而進大力推進農村產業革命,加快農業特色優勢產業發展,持續鞏固和擴大脫貧成果,為鄉村振興提供有力產業支撐﹔要加強道路、水利等農村基礎設施管護,更好發揮基礎設施在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中的重要支撐作用﹔要抓緊抓實剩余貧困人口挂牌督戰,集中各方力量資源,再壓緊壓實責任,確保到村到戶到人,不漏一人如期脫貧﹔要充分激發貧困群眾的內生動力,積極引導科學致富、勤勞致富。

官寨苗族鄉轄16個村(居)131個村民組,曾經有貧困村11個,如今,這11個貧困村已全部脫貧出列,全鄉貧困發生率從建檔立卡之初的17%下降至目前的0.57%。

雖然全鄉的貧困發生率下降了16.43個百分點,但仍有85戶178人未脫貧,我們攻堅的決心和信心決不能放鬆,才能領著大家奔向致富,奔向更美好的生活。(梁聖)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