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縣教育局唱響脫貧攻堅贊歌

2020年01月15日11:28  
 

“太陽出來喜洋洋,娃娃高興上學堂,精准扶貧真是好,讀書費用全免完……”近日,一張貴州本土民間山歌MV專輯在水城縣比德鎮廣為流傳。該專輯分為九段,共112首歌詞。專輯由水城縣教育局策劃、作詞、攝制,學校老師和民間山歌歌手共同演唱,以本地山歌曲調配上水城縣脫貧攻堅工作畫面,聲影並茂,展現了水城縣脫貧攻堅以來老百姓生產生活的顯著變化,深受群眾喜愛。

水城縣教育局為比德鎮幫扶牽頭單位,因勢利導,利用鄉風民俗優勢,探索出一條宣傳政策的新渠道。將脫貧攻堅政策編成民間山歌小調,攝制成喜聞樂見的影片光碟,發放給老百姓播放觀看,唱響脫貧攻堅贊歌。

目前已發放出光碟1000張,家家戶戶都能聽歌讀政策、看畫感變遷,激發了群眾內生動力和干事創業熱情,進一步提高了認可度、滿意度,切實增強了貧困戶的獲得感、幸福感。(梅德雄)

來源:六盤水日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