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貴安綜保區(電子園)11家企業落地投產

2020年01月14日12:04  
 

2019年,貴安綜保區(電子園)共簽約企業30家,項目總投資25.718億元﹔外出招商30次,外出考察企業51家,對接企業105家,在談項目43個,其中重點在談項目24個﹔重點跟進項目24個,已初步達成合作意向14家,其中6家已草擬合作協議。同時,貴州中郵物流有限責任公司、萬乘(貴安新區)金融外包服務有限公司、杭州鴻錦機電設備有限公司等11家企業落地投產。

2019年以來,為吸引更多企業入駐,貴安綜保區(電子園)積極創新機制,制定了《貴安綜合保稅區招商引業總體方案》(以下簡稱:《方案》),通過加強組織領導、細化目標任務、完善流程機制等多項措施,確保招商項目建設快速有序推進。

根據《方案》要求,貴安綜保區(電子園)通過建立全員招商責任考評機制和領導帶頭招商的責任機制,組建了7支招商小分隊。

為促進園區招商引資企業可持續發展,貴安綜保區(電子園)通過標准化招商工作流程,制定了《貴安綜合保稅區招商信息管理辦法》《貴州貴安綜合保稅區(貴安新區電子信息產業園)招商引業項目准入管理辦法》《貴安綜合保稅區招商引業工作流程圖》《貴安綜保區重大招商引業項目引進事前評估及責任追究辦法》等。

通過由貴安綜保區(電子園)招商辦帶頭,按產業、區域等信息對招商情況進行梳理匯總,形成資源共享、信息互通,實現了前端流程+后端服務的無縫連接。同時,進一步推進園區建設,提升招商引資項目質量和效率,還規范招商引資項目從准入到落戶的全部流程,做到每個領域分工明確,流程統一,以便於順利開展招商引資工作。

下一步,貴安綜保區(電子園)將通過建立招商接待中心、組織專業化培訓、加強與駐區單位之間的互動,圍繞外資項目,著力推動外資企業落戶貴安﹔繼續圍繞主要招商任務,緊盯主導產業,盡快形成以數據中心為基礎的大數據產業和以華為智能終端閉環的兩大主導產業﹔充分發揮貴安綜保區(電子園)保稅加工、保稅物流、貨物貿易、服務貿易、虛擬口岸五大功能,著力建設加工制造中心、物流分撥中心和銷售服務中心,推動研發設計中心、檢測維修中心建設。(楊睿)

來源:貴安新區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