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新區招商落地項目33個總投資352.39億元

2020年01月14日12:03  
 

在2019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貴安分會場上,新區簽約項目31個。 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劉先誠 攝

2019年,貴安新區招商落地項目(企業)33個,總投資352.39億元(不含雙創企業)。

2019年以來,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班子成員分別帶隊外出招商94次,合計考察重點招商企業110余家﹔接待企業310多批次、洽談項目386個,有力推動新區重大招商項目向前推進﹔重點行業招商辦共外出考察企業54次,接待企業332次,洽談項目196個,簽約落地項目9個﹔駐外辦共走訪企業540家,進行實質性對接企業121家,正在重點對接並有望落地的企業7家﹔省屬高校幫助新區引薦項目52家,已簽訂協議10家,具有投資意向正在洽談的企業42家。大學城搭建雙創平台2個,並與9所高校共建21個雙創平台,累計孵化1251家雙創企業、235個雙創團隊﹔其他單位共外出考察15次,接待企業55家,洽談項目49個,簽約項目12個,項目落地1個。

2019年,新區始終堅持“高端化、綠色化、集約化”重要指示精神,緊扣“建城市、聚人氣,廣招商、興產業”工作主線,以“三個不允許”(不允許招引低投資強度項目、不允許出現補貼“倒挂”、不允許先補貼后投產)底線原則,明確以“五個為主”(高新產業為主、實體經濟為主、利用外資為主、高稅企業為主、龍頭企業產業鏈招商)主攻方向,一切圍繞招商轉、一切圍繞項目干,明確職責分工,實現信息共享,保障企業落地,努力引進一批創新性、引領性、標杆性的大項目好項目。

在明確責任分工方面,新區構建領導帶頭+“招商辦+重點行業招商辦公室+駐外招商辦+主體功能區(園區、鄉鎮)+高校招商+其他單位”的招商組織架構,分別成立工作領導小組或專班,制定招商工作方案,壓緊壓實招商工作責任,主要領導親自帶隊赴日本、韓國、上海、北京等地招商。同時,按照不同類別分工,成立8個重點行業招商辦公室,設立北京、青島、上海等駐外招商辦,圍繞電子信息、外資外貿、配套服務、創新創業、鄉村振興等工作突出主體功能,明確內部分工,重視高校招商,確保了單位職責分工明確,招商方向精准。

在實現信息共享方面,新區推進動態調度,2019年新區共召開招商引資領導小組會議11次,審議項目71個。5月13日以來,共編發了招商快報74期,及時有效地將招商引資信息向黨工委管委會領導、各單位進行實時共享﹔印發專班文件2期,明確了牽頭領導、責任領導、招商主體單位及責任人、招商辦聯絡服務專員﹔對七冶建設集團綠色建筑產業基地項目、中糧可口可樂飲料生產基地等91個項目進行跟蹤調度﹔對實質性對接的62個重點項目和有望近期落地的25個重點項目進行周跟蹤調度。對地塊進行綜合研判,共有68個項目地塊進行分類。

在保障企業落地方面,新區及時做好政策制定和宣傳以及接待工作,為來訪企業提供周到招商服務﹔跟蹤推進已簽約項目,主動溝通、提前介入,協助企業辦理相關手續和遇到的實際問題,為企業開工創造條件,推進項目順利建設。

今后,新區將充分認識國家實施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一帶一路”建設帶來“陸港復興”、新一輪區域產業體系重構等重大歷史性機遇,緊緊圍繞“一品一業、百業富貴”的發展願景,加快高水平對外開放,加強招商引資工作謀劃,進一步完善招商引資工作體制機制,細化招商引資工作流程,嚴格招商引資責任落實,大力發展以中高端消費和中高端制造為重點的實體經濟,努力推動新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鄭芹)

來源:貴安新區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