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政協委員張瑜:

助力提升城鄉居民生活質量

2020年01月13日08:34  來源:貴州日報
 

如何助推鄉村振興,是省政協委員、國家統計局貴州調查總隊居民收支調查處處長張瑜關注的問題。在去年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上,她專門提交了《關於促進土地流轉后農民就業的建議》和《關於盤活村級新經濟組織助推鄉村振興實施的建議》兩份提案。

張瑜在提案中提出的“加強統籌就業服務體系、加強統籌就業政策落實、加強統籌就業培訓合力、加強統籌就業社會保障”四項建議,得到省政府領導高度重視,有關部門認真辦理了提案﹔同時,相關部門還加大了農民就業技能培訓。

“作為政協委員,我感到壓力和責任,一方面來自組織的信任和重托,一方面來自貴州調查總隊工作承擔的為國統計、為民調查的初心使命。”張瑜表示,當好一名政協委員,不但要有參政議政的熱情,更要有參政議政的能力與水平。為了當好一名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的政協委員,她去年積極參加了省政協組織的委員學習培訓履職“全覆蓋”活動,“收獲很多,開拓了履職視野,提高了履職能力,對履職盡職幫助非常大。”

今年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召開在即,張瑜也准備好了自己的提案。“我充分利用從事的城鄉居民收支調查這一崗位平台,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廣泛收集群眾的意見和訴求。”張瑜說,她還結合工作中發現的一些問題,撰寫了《關於加強我省易地扶貧搬遷社區民族工作的建議》提案﹔同時,她在調研中發現,貴州在本土辣椒保護利用等方面存在一些薄弱環節,又撰寫了《關於加強貴州辣椒傳統種質資源保護利用的建議》提案。(向穎羿)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