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貴州春運:4637余名警力保障鐵路出行安全

2020年01月13日11:01  來源:多彩貴州網
 

1月9日,記者從貴陽鐵路公安處獲悉,自1月1日起,貴陽公安處已提前進入春運狀態,該處1300余名民警、3000余名治安輔助,以及協調增援的337名警校學員,將全力以赴,縱深推進各項安保戰役和專項行動,確保春運期間管內4100余公裡鐵路線、125對值乘列車和旅客出行安全。

據了解,今年以來貴陽鐵路公安處已整治各類線路治安安全隱患68處,高鐵治安持續穩定﹔查處各類治安案件2132起,其中行政拘留32人,查處涉票案件4起3人,抓獲網上在逃人員5名,繳獲各類毒品9.5千克,排查整改站車公共安全隱患問題12件,查獲危險物品7500余件,處罰3起3人。

2020年以來已先后幫助旅客找回電腦、手機、貴重首飾等遺失財物40余件,價值6萬余元。同時,針對今年春運省內部分車站首次施行電子客票進站乘車和旅途中易發生的“購票陷阱”、扒竊詐騙等問題,以視頻、圖文等形式,先后通過媒體和“平安貴州鐵警”微信公眾號發布了《速學電子客票使用方法》《2020年春運火車票開售貴鐵警方多舉措嚴打“黃牛”》《超全詐騙手段!一定要看》等系列安全宣傳提示,以提高旅客安防意識。

此外,針對春運期間可能遭遇的冰雪凝凍天氣,聯動地方公安、武警及鐵路部門,制定了防冰雪凝凍、旅客滯留、群體性突發事件等應急處置預案,組織開展了多層面的聯合應急演練,做好了充分的應急處突准備,確保旅客出行安全。(劉力華)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