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馳名商標又添新成員

2020年01月13日12:4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日,從北京傳來好消息,國家知識產權局新批准一批予以馳名商標擴大保護的注冊商標,貴州省“都勻毛尖”入選。至此,貴州省獲馳名商標擴大保護的注冊商標達到64件,涵蓋貴州省名優煙酒、特色食品、優質農產品等多個領域。

“都勻毛尖”是貴州省知名品牌, 1915年就榮獲巴拿馬國際食品博覽會金獎,1982年被評為“中國十大名茶”,2010年獲地理標志產品保護,2011年以來獲國家商務部“中華老字號”稱號、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農產品地理標志”、“貴州五大名片”、“貴州省十佳著名商標”等諸多榮譽。近年來,在當地黨委政府、相關職能部門的支持下,在商標所有權人的努力下,通過開展品牌建設、地理標志產品保護、標准化體系建設等工作,黔南州已發展茶園面積161萬畝(其中投產茶園面積74.23萬畝),從業人員93萬人,總產值42.59億元,綜合產值達74.47億元,成為黔南州脫貧攻堅的有力抓手。“都勻毛尖”品牌價值也達到25.67億元。

但是,知名品牌的共同困擾是,一出名就有人假冒。不法商人惡意模仿、復制“都勻毛尖”商標,容易造成消費者對商品的來源產生混淆和誤認,對“都勻毛尖”商標和消費者的合法權益造成了極大的侵害。為了讓都勻毛尖不僅能在同類商品上獲得保護,還能將保護范圍擴大到不相同或者不相類似的商品上,實現超出茶業品牌的“跨類保護”。省市場監管局組織有關方面廣泛收集都勻毛尖商標被侵權証據,對商標侵權現狀進行多方比對和論証,積極向國家知識產權局申請將“都勻毛尖”認定為馳名商標。

“都勻毛尖”商標獲得馳名商標保護將進一步加強貴州省優質茶產品的知識產權保護力度,高效解決產品在流通環節的商標侵權問題,為貴州省優質茶產品“走出去”提供支撐。(知識產權保護處)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