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協委員汪振武:

助推貴州打造全國夏季康養之都

2020年01月11日10:08  來源:貴州日報
 

在去年的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上,省政協委員汪振武提交了一份《關於將貴州打造成為全國康養之都》的提案。

“貴州擁有得天獨厚的生態、氣候、環境、旅游資源,隨著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加快,交通條件不斷改善,具備了打造全國夏季康養之都的良好條件。當前,中國開始步入老齡化社會,康養需求快速增長,貴州迎來了大力發展康養產業,打造全國康養之都的良好時機。”基於這些原因,從事人壽保險行業20多年的華貴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汪振武,將自己近年來的思考寫入了提案中。

在這份提案裡,他從應對人口老齡化、擴大民生消費、帶動產業升級、拉動社會投資、緩解就業壓力、助推扶貧等六方面分析了貴州發展康養產業的必要性,提出從爭取試點政策、完善頂層設計、扶持本土企業、打造貴州模式四方面加快發展康養產業的系統化建議。“省民政廳辦理這個提案時,肯定和吸納了提案中的建議,辦理結果我比較滿意。”汪振武告訴記者。

這個提案之后,汪振武沒有停下關注貴州康養產業的腳步,他堅信貴州打造夏季康養之都大有前景,助推這項工作意義重大。“我的第二個圍繞推動貴州康養產業發展的提案,目前已經修改成熟,將在今年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期間提交上去。”(陳曦)

(責編:羅彬月(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