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康在思南縣調研脫貧攻堅工作時強調

精細准備開門迎檢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

2020年01月06日09:54  
 

1月2日至3日,市政協主席陳康前往思南縣合朋溪鎮、孫家壩鎮,就脫貧攻堅迎檢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持續加力使勁,精細准備、盡銳出戰,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

陳康先后來到合朋溪鎮王家溝村、塘池村和孫家壩鎮龍王山村、高峰村調研,每到一處,都與駐村第一書記、村干部座談交流,實地查看群眾危房改造、人居環境改善和村容村貌整治情況,詳細了解各村扶貧政策落實、產業發展、迎檢工作准備情況。期間,還深入王昌龍、李仁杰、敖源高、楊通達等10戶貧困群眾家中,與他們面對面交流,詳細了解他們生產生活、政策享受、脫貧攻堅滿意度等情況。陳康對合朋溪鎮和孫家壩鎮認真落實省、市脫貧攻堅各項要求,扎實推進脫貧摘帽迎檢工作給予肯定。

陳康強調,當前,思南縣脫貧攻堅已進入迎檢最后准備階段,越到關鍵節點,越要保持過堅過硬的作風和攻堅克難的精氣神,全力以赴查補短板,精細准備夯實基礎,確保順利通過評估驗收。一要補足補齊短板。按照脫貧攻堅“七個極”工作總要求和“三真三因三定”工作原則,用活用好“76554”工作法,緊扣“一達標兩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標,聚焦“十二類重點人群”,全力篩查解決突出問題,確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戶、不落一人。二要完善檔卡資料。扎實做好迎檢各項軟件准備工作,反復校對審核迎檢資料,全面規范村級檔案、“一戶一檔”“一戶一袋”“四卡合一”等資料,做到心中有數、有條不紊,確保經得起評估檢驗。三要營造良好氛圍。堅持鎮統籌、村落實,抓好宣傳氛圍營造,特別是對近期務工返鄉的群眾,要及時上門走訪、噓寒問暖,宣傳黨的政策,讓群眾感受到黨委、政府的關懷和家鄉的變化,增強感恩情懷,提升群眾幸福感和滿意度。四要熟記脫貧政策。強化政策“明白人”培訓工作,確保駐村第一書記和村支書、主任及幫扶干部熟記脫貧攻堅各項政策和扶貧工作情況,確保每戶家庭有固定人員能講清楚政策和本戶情況。五要確保開門迎檢。嚴格按照迎檢工作方案,落細落小落實各項准備及考核組安全、車輛等后勤保障工作,做到熱情周到服務,誠懇接受檢查,耐心做出解釋,不打聽、不干擾、不爭論,堅持實事求是,積極主動配合。

市政協研究室、思南縣政協負責同志陪同調研。(鄭西)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