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級政務服務 100%可網上辦

2020年01月05日09:52  來源:貴陽日報
 

1月3日,記者從2020年全省政務服務工作會議上獲悉,2019年,貴州政務服務在實體政務大廳建設、網上辦事平台建設、系統集成建設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已完成2019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年底前省級政務服務網上可辦率達100%”的目標。

實體政務大廳建設方面,2019年,新改擴建投入使用大廳26個,取消部門自建分廳238個。全省綜合性實體政務大廳面積達60余萬平方米,增長了近3倍。

網上辦事平台建設方面,2019年,省級政務服務網上辦理率達100%,市縣網上可辦率平均達91.64%。完成了國家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台對接試點工作,貴州政務服務網從五級全覆蓋轉變為六級全聯通。新增進駐事項1500多項,全省“零跑腿”事項達4.5萬項,手機可提交申請事項234項、查詢事項208項。

系統集成建設方面,2019年,在升級電子証照批文庫、政務服務事項庫等7個系統基礎上,新建中介服務、“互聯網+監管”等44個系統。打通10個地區、22個省直部門共61個自建系統218個數據接口。

此外,貴州已建成覆蓋省市縣三級的“好差評”系統,實現省市縣三級111個綜合政務服務中心的2622個審批服務部門、132959個政務服務事項、39386個窗口審批服務人員集中在一張網上接受群眾評價。(彭剛剛)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