諶貽琴主持召開貴州省政府全體會議

討論《政府工作報告》稿,傳達學習全國農民工工作暨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

2020年01月02日08:26  來源:貴州日報
 

2019年12月31日,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主持召開省政府全體會議暨省政府常務會議,討論即將提請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審議的《政府工作報告》稿、《貴州省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稿、《貴州省2019年全省和省本級預算執行情況與2020年全省和省本級預算草案的報告》稿,傳達學習全國農民工工作暨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

與會省政府領導和各地區各部門負責同志對進一步修改完善報告稿進行了充分討論。會議要求堅持開門寫報告,進一步征求各方面意見,最大限度匯聚全省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智慧,修改完善好《政府工作報告》。

會議指出,省政府向人代會報告工作是法定職責,是接受人民監督的重要形式。2019年是貴州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央和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奮力拼搏、頂壓前行,較好完成了各項目標任務,成績來之不易、成之惟艱,必須倍加珍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脫貧攻堅的決勝之年,也是攻堅克難的拼搏之年。我們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政府工作報告》要進一步對標對表,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總結2019年工作要全面系統、實事求是、振奮人心,提出2020年目標任務要重點突出、求真務實、精准有力,確保報告充分體現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更加符合貴州實際、更好回應人民群眾關切。

會議強調,要堅決完成根治欠薪冬季攻堅行動目標任務,確保2019年10月底前發生的政府投資工程項目和國企項目欠薪案件按時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0年春節前及時動態清零,確保辛苦一年的農民工勞有所得、順利回家、開心過年。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帶著感情、帶著責任,全力做好農民工就業創業和公共服務工作,加大援企穩崗力度,加強農民工全員培訓、精准培訓,營造全社會關心關愛農民工的濃厚氛圍。(李薛霏)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