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宗地镇:“三动”提升人居环境

2021年06月25日16: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生活环境质量,宗地镇结合实际,紧紧围绕人居环境整治的目标要求,宣传发动、干部带动、群众主动,再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潮。

宣传发动,开好提升人居环境“千金方”。思想宣传是提升人居环境的“重头戏”,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全镇已组织召开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10余次。利用LED显示屏24小时滚动宣传、粉刷宣传标语、喇叭播放等多种形式,在全镇各村范围内广泛宣传,做好宣传发动,让提升人居环境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营造整治人居环境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全镇粉刷标语50余条,张贴宣传海报50余张。

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干部带动,当好提升人居环境“领头雁”。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全镇干部职工在宗地街上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通过沿街清除野广告及破旧横幅、拆除撑蓬打伞、劝阻占道经营等方式,对宗地街面的环境卫生进行彻底大扫除。同时,镇政府成立18个督查小组,不定期下村下组进行督查,将督查结果进行全镇通报,要求各村立即整改。5月份以来,督查各村人居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累计300余个,已全部整改完毕。

宗地镇职工干部上街整治人居环境。

群众主动,装好提升人居环境“蓄电池”。为了让人居环境整治得到长期保障,宗地镇固定了每周打扫日。各村将每周三设定为每周大扫除日,村“两委”成员积极发挥以身作则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商户、群众等积极支持、主动参与,主动将人居环境整治列入村规民约,全面形成各村重视、户户行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各村每户都实行门前三包制度,主动担当作为,为长期提升人居环境装好“蓄电池”。(图/文 刘安睿)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