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自治县公安局举行“团圆”认亲仪式?

2021年06月24日10: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关岭县人民政府网消息:6月22日,一场温馨感人的“团圆行动”认亲仪式在关岭自治县公安局4楼会议室举行,失散34年的刘永忠终于与亲生父母团圆相认。

在认亲活动现场,刘家贵、赵贵琴夫妇与其被拐近34年的儿子刘永忠满含热泪,紧紧相拥在一起,亲朋好友举着“欢迎失散34年的家人刘永忠回家团圆”的横幅迎接刘永忠回家,同时将二面锦旗赠予警方,对关岭公安机关的尽心尽职尽责表达深深的感谢。

据了解,1988年8月,年仅4岁的刘永忠在家中玩耍时被人带离家后一直未归,家人多处寻找都未找到,但他们始终坚信一定能再见到刘永忠。34年过去了,长子刘永忠的名字一直都在刘家贵的户口本上。2021年4月28日,刘家贵夫妇听说到公安机关采集血样入库后能找回丢失的孩子,于是来到关岭县公安局采血。同年6月在“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信息系统”内比中福建省厦门市的江建宗,经查找,江建宗就在贵州省务工,听说是关于其生父母的事,江建宗当即驱车赶到关岭县公安局配合采血复核。江建宗表示,自己从小就知道是被拐卖的,由于年纪小,虽然知道自己是贵州人,但很多关于家的信息都不记得了,所以他多年来都在贵州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寻找自己的家。通过公安部组织的“团圆”行动,关岭公安机关成功帮助刘家贵夫妇找到被拐近34年的孩子,让一家人团聚。

据悉,自云剑-2021“团圆”行动开展以来,在上级部门统一部署指挥下,关岭公安机关狠抓工作落实,全力纵深推进“团圆”行动工作。下一步,关岭公安机关将继续积极开展“团圆”行动,通过DNA技术手段积极查找历年失踪被拐人员,以工作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关岭融媒体中心 吕宗印)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