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关岭高坡村:百亩紫王葡萄香甜上市

2021年08月12日14:1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时下,关岭自治县高坡村的百余亩的紫王葡萄枝繁叶茂,长势良好,放眼望去,一串串葡萄颗粒饱满,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不少市民提着袋子,拿着剪刀,游走在葡萄藤下,品尝葡萄的甘甜,把一串串成熟饱满的葡萄采摘入袋。

市民黄菊高兴地说,今天带娃娃到葡萄园来摘葡萄,今年的葡萄又大又甜,非常好,喜欢葡萄的朋友欢迎大家来采摘。

高坡村的紫王葡萄。

目前正值紫王葡萄成熟采摘的黄金季,也是紫王葡萄最甜、最好吃的时节。由于高坡村紫王葡萄口感好,种植基地距离关岭城区近,开车几分钟即可到达,深受关岭县城周边市民青睐。

“每年不管是城区还是其他学校的老师,都会进行大量的团购,我过年的时候也是买高坡的紫王葡萄去酿葡萄酒,口感还是比较好的。”市民余康如是说。

市民正在采摘紫王葡萄。

高坡村的紫王葡萄,是关索街道办2018年专门针对该办高坡村独特的山区气候、地理条件从四川引进的优质葡萄品种,成熟后的葡萄紫黑色,颗粒饱满,水分充足,肉质紧实,味香甜,略带玫瑰香味,果肉丹宁含量高,品相、口感好。

关岭高坡忠贵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熊忠贵称,今年我们葡萄园是第四年挂果,正值高产期,品质也很好,每天到葡萄园采摘的人有七、八十人,已经卖了一个多星期。欢迎大家来我们高坡村葡萄园采摘。(文/图 蒋杰、吕宗印)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