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教育系统举办“重温党的历史 坚守初心使命”演讲比赛

2021年06月22日07: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6月18日,福泉市教育系统举办以“重温党的历史 坚守初心使命”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全市教育系统32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演讲比赛中,选手们紧扣演讲主题,立足岗位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以高昂饱满的热情、铿锵有力的话语、抑扬顿挫的语调,声情并茂地进行了演讲。他们或讲述自己的工作经历、或回忆过去那段峥嵘岁月、或展望新时代新篇章。选手们一段段动情、激昂的演讲感染了现场的观众。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李大钊、赵一曼、刘胡兰、董存瑞、黄继光等,每个熟悉的名字都让我们难以忘怀,他们,都是有名的英雄。”来自福泉市第一小学的陈明娜老师以《学习党史 崇尚英雄》为题,结合党史学习的所思所悟,以抗日女英雄赵一曼的事迹为线索向大家阐述了何为真正的人民英雄,慷慨激昂的演讲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最终,陈明娜获得了此次演讲比赛的第一名。

演讲比赛结束后,选手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艰苦历程,传承好红色基因和优良革命传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认真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信念,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参赛选手代熹坤说:“今天的这个演讲比赛很有意义,我们应该去了解党的历史,感恩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更应该记住党的宗旨,在未来的工作中,更加努力,把理想和梦想践行在实际工作中。”

参赛选手陈银春说:“通过参加今天的演讲比赛,让我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会继续带领学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厚植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让他们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韩慧惠、莫金玉)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