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力量·新希望——文振经开·黔程安顺

2021年06月16日16: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15日,2020新力量·新希望——文振经开·黔程安顺“藤甲杯”第二届高校大学生写生技能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幕暨颁奖仪式、贵州省第三届高校大学生写生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一个人的安顺乡愁文化园举行。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省文联副主席彭治力宣布活动开幕,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健致辞,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省美协主席谌宏微,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许志,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姚晓英等相关领导出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雷珺茗致欢迎词,区领导邹德志出席活动,贵州省内各高校艺术学院院长及获奖师生参加活动。活动由省美协秘书长潘闻丞主持。

黄健在致辞中指出,贵州省高校大学生写生技能大赛对推动高校美术教育发展,提高贵州美术整体实力,发现青年美术人才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对推介地区文化、旅游品牌宣传具有重大作用。

雷珺茗代表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近年来,经开区以“文振经开、黔程安顺”为主题,按照“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工作思路,加快“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盘活了文化资源,丰富了旅游业态。

据悉,自2020新力量·新希望——文振经开·黔程安顺“藤甲杯”贵州省高校大学生写生技能大赛启动以来,来自全省41所高等院校5000余名学生齐聚幺铺镇阿歪寨,通过实地写生的方式,用他们手中的画笔,绘制阿歪寨发展成果的同时,展现出了全省高校美术教育的整体风貌,也交流了教学成果,并以此回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拓展文化艺术的新要求。此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4名、优秀奖58名。

当天,贵州省第三届高校大学生写生技能大赛也同时开幕,写生地点仍然在经开区幺铺镇。

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嘉宾参观了画展并组织召开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陈良琼)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