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美协写生活动走进高坡

2021年03月10日08:48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由贵州省美术家协会、贵阳市花溪文化旅游创新区管理委员会、花溪区文联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溪山春兴’贵州省美术、书法大展——贵州省美术家协会花溪写生活动”在花溪区高坡乡举行。来自贵州各地的近50位画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高坡乡扰绕村露营基地、黔陶乡马场村两个少数民族村寨,美术家和美术爱好者走到田间地头,走进农户家中,选取最好的位置、最佳的视角,描绘这里优美的田园风光与独特的人文风情。经过近8个小时的采风和创作,一幅幅精美生动的画作跃然纸上。数十件作品沿路展开,吸引了不少当地群众前来观赏。现场还举行了“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美术‘文艺轻骑兵’艺术振兴乡村活动”,邀请高坡完小的老师参与绘画学习。

据悉,此次活动是为将于5月份在花溪区青岩古镇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溪山春兴’贵州省美术、书法大展”开展的一次征稿创作采风。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赵红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