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花椒产业迈向深加工

2021年06月15日08:47  来源:贵州日报
 

连日来,德江县稳坪镇长兴村,贵州乌江富康花椒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花椒油生产车间的工人们正围着半自动灌装机生产线喷瓶、装盖、压膜、贴标签,将自家生产的“麻家妹”品牌花椒油分装成瓶运向省内外销售市场,有效增加花椒附加值。

花椒是德江县两大主要产业之一,目前,全县花椒种植面积16万亩以上,稳坪镇长兴村的贵州乌江富康花椒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种植基础上率先建立花椒油生产车间,让全县花椒产业由一产向二产转型迈进。

从去年6月开始,花椒油加工车间正式开始投入生产,合作社除加工自家基地产出的鲜花椒,还向复兴、前茶、龙泉等5个乡镇30多个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收购鲜花椒进行加工,德江花椒产业实现单一鲜干花椒生产向深加工环节转变。

两年前,长兴村下寨组村民覃小霞家是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从2016年合作社花椒基地创建开始,她一直是合作社社员,以前从事花椒种植,现在又成了花椒油加工车间生产工人,现在工资比以前多了1倍。

通过一年多花椒油的加工生产及销售,贵州乌江富康花椒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有90多户建档立卡群众去年享受到花椒油加工生产车间5万多元的效益分红。大家尝到花椒深加工的甜头,极大地鼓励了合作社做大做强的信心。(冯胜彦)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