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自治县图书馆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活动

2021年06月13日13: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弘扬民族文化,彰显传统魅力,充分利用馆内资源,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播优秀民俗文化,追忆华夏民族高洁情怀,6月11日,紫云自治县图书馆组织开展包粽子活动。20余名社区老年人和读者一起包粽子,过端午,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大家齐动手洗粽叶、淘糯米、包粽子,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糯米放入粽叶中,再充实压紧……现场气氛活跃,笑声不断,在热火朝天包粽子的同时重温端午节起源、传说、传统习俗,更加深化了活动的意义,文体广电旅游局的众党员干部同志也参加了本次端午活动,包粽子,话家常,与读者群众打成一片,进一步增强了干群关系,活动的最后,紫云县图书馆还为参与的社区老年人送上了小礼品。

包好的粽子。

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欢乐祥和的端午节文化氛围,让广大读者深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陶冶了文化情操,借助图书馆这个公共文化服务的平台为群众办更多的实事,同时还体现了关爱社区老年人,丰富美好生活,让大家深深感觉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加深了对党和祖国的深厚情感。(图/文 周露露)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