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公路集团举行“学党史忆百年征程、感党恩话交通巨变”演讲比赛

2021年06月10日10: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全党上下如火如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刻,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6月9日举行“学党史忆百年征程、感党恩话交通巨变”演讲比赛决赛。

演讲比赛现场。 易兴华摄

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成立60余年来,建设足迹遍布贵州各地,同时,还在云南、广西、新疆、重庆等全国20个省、市、区参与基础设施建设,迄今已经在国内外修建了7000多公里各种等级的公路和1200余座各种类型的桥梁和隧道。特别是刚刚过去的“黄金十年”,公路集团趁势而上、顺势而为,参与建设了全贵州省近十分之一的高速公路,为贵州率先在西部实现县县通高速,架起四通八达的“交通平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书写了属于贵州公路集团的自豪和光荣。

比赛现场,来自主业公司项目一线的技术能手、产业公司的园林画师、运营公司的微笑使者等14名选手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不同层次,通过鲜活的内容、感人的事例、深情的语言,表达了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讲述了对交通事业的热爱,展示了集团广大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拼搏进取的卓越风采。

评委点评。 易兴华摄

参赛选手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征程,结合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历程,结合自身经历,展开精彩的演讲。他们有的娓娓道来,用自己的入党经历诉说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的慷慨陈词,用身边鲜活的事例生动地讲述着交通人在交通建设最前沿、脱贫攻坚主战场、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奋斗故事;有的旁征博引,用一组组详实的数据深刻地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交通运输事业迎来的百年巨变。他们把生活、工作的点滴感悟汇入党的百年历史长河,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用最朴实的语言,最真挚的情感,最饱满的热情,表达出新时代交通人对党和国家的深沉爱意,展现出新时代交通人对党忠诚、不畏艰难、砥砺前行的良好精神风貌。(高思宇)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