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马场坪:沃土出“双金” 村民有“赚头”

2021年06月09日07: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6月7日清早,在福泉市马场坪街道平堡村高堡组田野里,3台起垄机的轰鸣打破了山村的宁静,近40名村民紧随其后开始了一天的劳作。

据了解,2021年以来,平堡村积极谋划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主动与福泉市惠农公司对接,采取“公司+农户”的利益联结模式大力发展辣椒种植,村民可在土地流转中获得每亩800元租金的同时,并可通过在流转的土地中劳动获得每天100元的劳动报酬。从土地的平整、辣椒的移栽、管护到采摘,村民们可以在流转的218亩田地里长期务工。

提到流转土地集中连片发展高效农业的好处,村民们心知肚明。“以前我家近2亩土地,每年栽玉米和水稻,每年大概能收价值接近2000元钱的粮食,遇到天灾收成没得保障!今年我家把土地流转给了公司,一年租金1400元,加上我和老伴长期在公司里面干活,一天200元,一年下来,挣个2万块钱没问题,况且旱涝保收,还可以在家照顾孩子,比以前自己种庄稼划算多了!”帅家才笑呵呵地扳着手指头算到。(黄德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