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百合外国语福泉学校:

选优秀教师 办优质学校 促福泉教育发展

2021年06月08日09: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6月5日,深圳百合外国语福泉学校教师现场招聘在福泉实验学校举行,300余名应聘教师参加竞选。在通过笔试、面试等分层次、多渠道选拔后,最终43名教师脱颖而出拟聘用。

深圳百合外国语福泉学校是福泉市2020年引进的优质学校,由深圳市百外教育集团投资创办,是一所高端民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位于福泉市金山街道双桥社区,占地总面积99245平方米,办学规模为54个班(其中小学36个班、初中18个班),配备图书馆、钢琴房、数字报告厅、足球场、创新实验室等功能场馆,将于2021年秋季正式开学。

学校优美舒适的校园环境,创新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方法,科学系统的教师培养激励机制吸引了众多优秀人才前来应聘教师岗位。“我的就业方向主要是教师这方面,深圳百合外国语福泉学校办学比较有自己的特色,在小班教学方面对学生的发展是有促进作用的,还有对教师的培训等方面,都是对学生或者老师的一个极大的肯定。如果我留下来了,我在开展教学工作的时候,会更多地关注学生的发展,为把学生培养成一个走入社会后自力更生的人而努力。”前来参加思政教师应聘的顾宜珍,此前对深圳百合外国语福泉学校有了足够的了解,她非常期待能在这所学校工作,和孩子们一起快乐学习和成长。

没有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就没有高质量的教育,在老师选拔任用上,深圳百合外国语福泉学校非常重视“师德”和“师能”。“我们是要用好的老师来教出好的学生,保证一流的教学质量。”深圳市百外教育集团总校长黄海强说:“我们对老师就是简简单单两句话,做喜欢孩子的老师,做孩子喜欢的老师,因为他们的专业能力各方面经过了严格的考核,所以只要他态度端正,对孩子倾注爱,亲其师信其道,这样有爱心又有高水平的老师,孩子们肯定就会爱戴拥护,老师对孩子们的教诲效果当然就会很好。”

秉持着“利他先行”的校训,“弘扬正气,夯实基础”的办学理念,“做学生喜欢的老师,更要做喜欢学生的老师”的为师之道,深圳百合外国语学校以独特的教育理念及发展模式,在深圳市众多学校中脱颖而出,教学质量一路领先,中考成绩连夺深圳市七连冠。此外,深圳市百外教育集团还致力把深圳百合外国语福泉学校办成一所温暖的学校。“让每一个孩子在学校里面能够享受到亲情般的温暖,努力营造一种和谐的师生氛围、学生氛围,把学校办成既是孩子心目中的校园,也是家园,还是乐园。”深圳百合外国语福泉学校校长李俊义对在福泉办学有着独特的思考和感悟。

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福泉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事业来抓,此次引进深圳市百合控股集团到福泉投资办学,带来的先进办学理念和教育模式,将有力助推福泉教学质量的提升和教育事业的发展。

福泉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谭清平说:“我们将在业务方面和深圳百合外国语福泉学校进行交流和沟通,学习他们优秀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方法,不断提高我们的专业水平以及教育教学质量,让我们福泉的学子有更多更优质的教育资源。“(范凯慧、邓丕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