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搭建平台送岗位 精准服务促就业

2021年07月12日13:1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泉市各级各部门坚持将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福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把解决群众就业问题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强化服务意识,精准发力,不断提升宗旨意识和服务群众水平。

7月10日,福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工商联、市生态移民局等多部门联合到马场坪街道乐岗五新社区开展“万企帮万家”易地扶贫搬迁专场招聘会,组织了贵州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贵州胜威福全化工有限公司、贵州滕氏建设维保有限公司等50余家企业走进易地扶贫搬迁小区,切实为搬迁群众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万企帮万家”易地扶贫搬迁专场招聘会现场。

据悉,此次专场招聘会共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涉及市场营销、行政文员、机械维修、化工生产、餐饮服务等多个行业,涵盖领域广,针对性强,能够满足求职者不同层次的就业需求。

“之前都是以打零工为主,今天很多企业来招聘,我想借助这次机会,在离家近一点的地方找个稳定的工作,能够照顾家。” 在招聘会现场,搬迁群众潘开祥与一家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

“你们这个上班地点在哪里,包吃住吗”“我们要招的是电焊工,上班时间比较灵活,只要能吃苦……”招聘会现场人来人往,前来应聘和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求职者或在各企业专柜前向招聘方询问用工条件、报名求职,或紧盯招聘展板仔细寻找合适岗位,招聘企业工作人员也热情的向应聘者宣传企业用工需求和薪资待遇。

“我们村委会打电话跟我说这里有招聘会,我就赶紧过来看看”。住在马场坪街道向家桥安置区的陶有琴当天早早就来到现场,留意各企业的招聘信息,通过挑选和了解,她向贵州润泉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表明了就业意向,并填写了个人简历。陶有琴说:“最近我一直在找工作,因为小孩还在上学,不想出省,想在近一点的地方找个工作,刚才看了几家公司,我觉得自己适合酒店保洁,他们还交五险,待遇不错,就填表留了信息,希望能被录用。”

“万企帮万家”易地扶贫搬迁专场招聘会现场。

贵州润泉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胡京红说道:“平台的搭建,可以解决我们的用工需求,同时我们也可以给福泉需要就业的人提供岗位,是个对双方都有好处的事情。来咨询的人也比较多,目前有求职意向双方满意的有四五个,对我们来说收获也是比较好的,也希望多组织类似的活动,让需要招聘的企业和需要找工作的人,通过这个平台实现双赢。”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通过开展招聘会,给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了精准对接平台,让企业和群众双向选择,有效化解了企业用工难和群众就业难的问题。同时,把招聘会办在搬迁群众家门口,把就业岗位送到群众手中,促就业、拓岗位,让搬迁群众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当天,招聘会吸引了800余名搬迁群众及附近居民前来咨询应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86人。

福泉市就业局副局长樊后胜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招聘会,搭建企业及搬迁劳动力双向用工平台,精准提供就业帮扶,促进搬迁劳动力精准就业,从招聘会现场来看,效果还是不错的,很多搬迁劳动力与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摸清全市企业用工需求及各类劳动力的就业需求,通过持续性开展各类招聘活动,为全市劳动力提供更加精准的公共就业服务。”(图/文 范凯慧)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