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穗地·筑梦同行”贵阳避暑度假文化旅游产品暨招商推介会今日在广州举行

2021年06月07日10:43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 5月13日,“随时穗地·筑梦同行”贵阳避暑度假文化旅游产品暨招商推介会在广州白云宾馆举行。来自广州、贵阳两地文化旅游部门领导、文旅企业代表、新闻媒体、市民、游客等两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主题推介活动。

本次活动以贵阳避暑度假文化旅游产品与项目招商为主题,通过文化旅游主题与产品线路推介、优惠政策发布、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合作协议签署、贵阳少数民族特色文化节目表演、文创旅游商品展示等形式,充分展示了贵阳美好的文旅形象,并向广州市民发出夏季避暑度假与投资兴业到贵阳的诚挚邀请。

推介会上,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青松对贵阳市文旅部门、企业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说到,广州与贵阳互为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贵阳夏季凉爽的气候受到广州市民的喜爱,贵阳有着丰富独特的生态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吸引着游客,而广州作为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从城市建设、社会发展、文化传承创新,都有着新的活力、面貌和商机,本次推介会为两市文化旅游的更深一步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为以后资源政策共享、客源互送、宣传互推提供合作路径,两市将共同携手促进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广东是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既有‘食在广州’这样的金字招牌,又有‘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的世界知名城市品牌,是全国城市文化旅游品质游的城市之一,所以此次广州之行既是来学习更是继续深化两地文旅协作、共同开启新征程的邀请之旅。”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袁云龙在推介会上表示,并从宜人的气候、秀丽的风光、多彩的文化、飘香的美食、创新进取的城市五个方面对贵阳市的文化旅游资源作详细的推介,让广州的朋友们感受别具魅力的多彩贵州、爽爽贵阳夏季之旅,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加强两座城市彼此之间的文化旅游产业及投资项目合作,齐心协力、携手同行,诚邀大家到贵阳欣赏山水风光的秀美,探亲访友、旅游观光、避暑度假、投资兴业。

随后,还带来了贵州省给广东人民送上“生态人文之旅大礼包”:2021年5月10日起至2021年8月17日止(共计100天),广东省居民凭本人身份证,在贵州省内开放的所有国有A级景区(不包括温泉景区、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和特许经营性景区)实施头道门票免费。

腾讯政旅中心总监许成均在推介会上表示腾讯有丰富且精准的推介资源可以助力贵阳文旅做好精美宣传,可以从内容契合及精准传播上达到创新。

贵阳的美多元又包容,各区的优势都不同。会上,云岩区、南明区、花溪区分别作了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把每个区的生态特点、旅游资源、投资环境及政策支持等都给在场人士作了详细的介绍。随后,中国文旅集团为大家作投资项目路演。

活动现场,广州地区旅行社行业协会与贵阳市旅游行业协会签订《加强区域旅游市场共建共治,推动国际联程产品、旅游交通、民宿酒店、文创产品方面的全面合作协议》,促进两地旅游行业协会互通往来。

近年来,广东省积极开展与贵州全方位的东西协作、对口帮扶,结下了深厚的缘分、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广州作为贵阳文化旅游的重要客源地之一,贵阳避暑度假文化旅游产品暨招商推介会在此举办,是美丽山水与资源市场的同声相应,也是文化旅游资源大省与旅游经济强省的同气相求。贵阳连续多年成为全国十大最具投资价值的城市,处处涌动着高质量发展的勃勃生机。本次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加强两地交流、深化合作,通过资源互补、客源互送、最终形成互动双赢的良好局面,助推两地形成更多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共享高质量发展红利,共创更加美好未来!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