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时期 黔东南州旅游综合收入4200亿元

2021年06月02日19: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天柱6月2日电(王秀芳) 6月2日,记者从黔东南州旅游产业化工作推进大会上获悉,“十三五”时期,黔东南州累计接待游客4.83亿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200亿元,分别是“十二五”时期的2.9倍和3.2倍。

贵州天柱县。李浩摄

“十三五”时期,黔东南州旅游业态不断丰富,呈现出旅游餐饮、宾馆酒店、旅游交通、旅行服务、文化娱乐等多元化发展的格局,一批康养旅游、农耕旅游、体育旅游、研学旅游、红色旅游等度假型业态不断涌现。

黔东南州旅发大会现场。天柱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同时,成功举办央视春晚分会场、中国民族文化旅游·黔东南峰会、贵州省十三届旅发大会、中国丹寨非遗周、环雷公山超100公里国际马拉松等重大活动,借势G20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开展系列推介活动,围绕粤港澳、长三角、沪昆和贵广高铁沿线城市开展营销活动,进一步提升民族原生态·锦绣黔东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另外,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黔东南州16个4A级及以上景区已有13个实现二级以上公路全覆盖。开通9条旅游直通车线路,景区互联互通能力不断增强。改扩建旅游厕所807座,其中A级旅游厕所164座。“十三五”时期,黔东南州持续推行旅游业标准化管理,全州旅游发展环境不断改善。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