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黔东南州“双减”政策落地 全面停止暑期校外培训机构学科类培训

2021年08月20日09:22 |
小字号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即“双减”政策),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提出了强有力的监管措施。

“我们将严肃查处校外培训机构继续销售‘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培训课程’的行为。”8月18日,笔者来到州教育局,民办教育办公室主任杨浩告诉笔者,自7月12日开始,州教育局先后召开了三次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会议。7月29日,州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等十一部门联合印发了《黔东南州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同时对全州学科类教育培训机构进行摸底排查整治。截至目前,全州102家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教育培训机构暑期已全部暂停培训。

随后,笔者来到凯里市新旅程教育培训机构,发现大门紧闭,通过电话联系到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到该机构暑期学科类的培训课程都已在第一时间停课,秋季开学后的课程安排需等待教育部门的具体方案出台,再作调整。

“暑假我们没有给孩子报任何学科类的培训班,只报了街舞、网球等兴趣类的培训班,都是孩子主动想学的东西,他觉得快乐最重要。”家长胡女士告诉笔者,“双减”政策发布以后,孩子所在学校第一时间进行了学生参加校外学科类培训的情况统计。“双减”政策下,家长也将更专注素质教育和学科教育的平衡,让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双减”工作是教育系统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社会期待的一项艰巨任务。据悉,按照“双减”政策要求,黔东南州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下一步,州教育局还将加大对“双减”政策的宣传,缓解家长们的教育焦虑,全链条推进作业、手机、睡眠、体质、读物等五项管理,进一步提升校内教育质量,积极探索课后服务工作,确保“双减”政策,更好地在黔东南州落地落实。(康莉)

来源:黔东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