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黔东南州推出轻微交通违法行为“首违免罚”新举措释放执法“温度”

2021年07月30日14:39 |
小字号

7月28日,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召开轻微交通违法行为“首违免罚”新闻通气会。会议对前期“轻微交通违法温馨提示”试行情况进行通报,对全州范围内实施轻微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首违免罚”举措相关内容进行发布,对《黔东南州公安局轻微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首违免罚”规定》有关内容进行了解读。

据了解,自该举措实施以来,全州共对交通参与者轻微交通违法温馨提示12.25万次,其中口头温馨提示4.27万次、发放温馨提示卡1.11万次、电话短信温馨提示6.87万次;免予罚款金额达1113万元,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此举有力助推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取得了该举措实施以来全州事故死亡人数与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26.67%的良好成效。(王心、何林蔓)

来源:黔东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