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多彩环线”动车受青睐

运营50余天,累计发送旅客超过60万人次

2021年06月01日09:24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5月31日,记者从贵阳客运段获悉,西南跨省高铁环线自今年4月10日起升级为“多彩环线”品牌以来,50余天中以“复兴号”CR300AF(蓝精灵)为主力车型的“多彩环线”动车受到旅客青睐,累计发送旅客超过60万人次。

近日,家住遵义的高先生带着家人乘坐C6012次“多彩环线”动车(贵阳北—贵阳北)到四川乐山旅游。遵义至乐山全程650公里,仅4小时零5分钟就抵达目的地,让高先生感受到了舒适便捷。

“我是在手机上看到‘多彩环线’的报道后,特地选乘‘复兴号’动车体验的,觉得比乘坐普通动车更加舒适、平稳。”高先生告诉记者,以前从遵义到乐山没有直达动车,需要到贵阳北或重庆、成都等地转车。“多彩环线”动车开行后,直接把遵义和眉山、乐山、宜宾等城市连通了,出行非常方便。

统计显示,目前每天约有1.5万人选择“多彩环线”动车出行。仅今年“五一”假期,“多彩环线”就发送旅客近13万人次。

“多彩环线”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为连接黔、渝、川“两省一市”的西南高铁环线动车组定制的服务品牌。作为全国首条跨省高铁环线,在成都、重庆、贵阳间开行环线动车,三地作为始发与终到站,分别有开行线路。其使用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运营里程超过1290公里,全程运行8小时左右,全部由贵阳客运段值乘。

贵阳客运段相关负责人介绍,“多彩环线”动车全方位融入了贵州元素,着力打造“一车一景”“一车一韵”。今后将根据沿线旅游攻略、民俗特色、美食文化等,适时在车厢内开展推介活动,让旅客们能在动车上体验黔渝川的美食美景,畅享轻松愉悦的“多彩之旅”。

下一步,成铁集团将根据“多彩环线”运营情况、客流情况、旅客意见反馈等,继续精准拓展其品牌效应,并适时调整列车运行方案,方便更多的旅客出行。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