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在会见出席2021数博会部分嘉宾时强调

共享发展机遇 深化务实合作 助力贵阳贵安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

2021年05月29日09:48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分别会见出席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的部分嘉宾。市领导王嶒、魏定梅、刘岚、梁显泉,贵安新区领导毛胤强,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分别参加会见。

参加会见的嘉宾有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宫喜祥,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舒斌,紫光集团联席总裁于英涛,三峡集团总信息师金和平,医渡云创始人、董事长宫如璟,心里程控股集团总裁彭锦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鲁勇,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副总裁邱跃鹏,思爱普公司全球副总裁、中国联席总经理姚一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副主任张幼林,中国光大银行副行长杨兵兵。

陈晏对各位嘉宾表示欢迎,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贵阳贵安的关心支持。他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位嘉宾和企业家朋友的支持帮助下,贵阳贵安经济社会发展大踏步前进。当前,我们正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以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为抓手,围绕“四新”抓“四化”,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持续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加快打造数据中心集聚区、电子信息制造、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奋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希望大家抢抓“强省会”发展机遇,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贵阳贵安,加快合作项目建设、积极创新合作模式、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在数字经济发展浪潮中实现双赢。我们将扎实做好服务保障,打造“贵人服务”品牌,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良环境。

与会嘉宾表示,近年来贵阳贵安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合作前景广阔,特别是以大数据为引领的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是企业投资兴业的热土。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贵阳贵安深化沟通交流,在数字经济、总部经济、平台经济、乡村振兴、城市治理、政务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寻求更多合作契机,促成更多务实合作,助力“中国数谷”建设和“强省会”行动,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数博会期间,陈晏还实地检查了展会运行、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情况。

云岩区、南明区、观山湖区,市直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吴伟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