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在春节前检查市场保供、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欢度春节

2021年02月11日09:24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2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晏在春节前检查市场保供、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欢度春节。

副市长王嶒、魏定梅、冉斌,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参加。

当天,陈晏首先来到金阳客车站,实地检查售票、候车、安检、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强调要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措施,确保出行旅客安全。在金华水厂,陈晏仔细查看水质检测设备和自动化设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春节期间供水保障安排,要求相关负责人健全供水应急预案,加强管网巡查检修,确保供水安全稳定。随后,陈晏来到数博万达广场,听取商场智慧运营管理和消防安全措施等情况汇报,强调要做好全方位应急预案、配齐配足安保人员,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等事故发生; 陈晏还走进超市,详细了解肉蛋奶、水产、蔬菜、瓜果、粮油等产品供应情况,叮嘱有关负责人继续发挥惠民超市保供稳价和便民利民作用,为群众提供更多优质优价的商品。在贵阳北站,陈晏仔细查看售票验票、班列安排、交通接驳换乘等情况,了解车站一线工作人员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强调要从严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让广大群众放心便捷出行。

陈晏在检查中强调,做好春节期间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事关千家万户、事关民生福祉。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要强化疫情防控,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正常就诊需求,坚决守牢各道防线,让大家安心过节。要强化企业生产服务,做好水、电、气、讯等要素保障,落实留岗人员支持措施,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让大家温暖过节。 (下转2版) (上接1版)要多措并举保障市场供应,加强春节期间货源组织,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让大家舒心过节。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消除安全生产隐患,让大家安全过节。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预警监测、信息报送、协调调度,确保各项工作运转正常,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云岩区、观山湖区,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吴伟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