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与新时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贵阳举行

2021年05月28日14: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5月27日,由数博会组委会主办,贵州省教育厅承办,贵州师范学院协办的“智慧教育与新时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中国东盟教育周永久会址二楼松柏山厅举行。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省委教育工委委员何秀黔、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韦维、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熊世桓等70余名嘉宾、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由韦维主持。

何秀黔代表省教育厅对参加论坛的嘉宾、代表表示欢迎,并通过他们向关心支持贵州基础教育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

智慧教育是教育现代化创新大势,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要求。何秀黔表示,“十四五”期间,省教育厅将依托大数据战略行动,紧跟教育信息化2.0时代步伐,抢抓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业态的发展机遇,不断探索用智慧教育手段提升基础教育的新模式,打造“互联网+教育”升级版,为智慧教育全面赋能,努力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根本性转变,造就更多面向未来的拔尖人才和创新人才。

何秀黔希望,贵州教育系统的同志们、老师们要以面向未来的智慧教育新模式为主题,聚焦基础教育创新发展关键深入研讨,为贵州教育特别是贵州基础教育的智慧化和信息化改革发展,新时代贵州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新视角、新思路、新路径,让智慧教育理念在贵州的广袤土壤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韦维在主持论坛时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举行“智慧教育与新时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共商智慧教育与新时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大计,交流智慧教育成果,促进智慧教育产学研用融合创新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交流研讨,深化了对智慧教育与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认识,拓展了思维和视野,增进了联系与感情,贵州师范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各学校的交流合作,为新时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文/丁蛟 图/苏致龙)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