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上下游企业协同合作!贵阳高新区举行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沙龙

2021年05月27日14:17  来源:贵州日报
 

5月25日,作为2021数博会贵阳高新区系列活动之一,贵阳高新区组织区内大数据、高端装备制造等20家企业,开展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沙龙,促进上下游企业达成协同合作。

“全区以‘四中心’的空间格局打造电子信息产业园,即动力电池产业中心、集成电路制造中心、电子元器件产业中心、电子信息终端制造产业中心。”贵阳高新区产业发展局有关负责人说道,目前园区内比亚迪动力电池项目首期实现投产,中晟泰科、达沃斯、顺络迅达等重点企业实现稳产达产,电子信息制造产业园产值实现50亿元以上。此次举办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沙龙,旨在聚集区内相关上下游企业,让企业抱团发展,形成产业集群影响力,推动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当天,振华电子、航天林泉电机、翰凯斯等企业代表们先来到贵阳弗迪电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比亚迪“动力电池产业和立体交通智能制造产业系列项目”进展情况,又到贵州中晟泰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制造工厂,参观了高精尖电子信息化产品生产线。沙龙现场,企业代表们畅所欲言,并一一介绍各自情况,希望能够做到资源共享,促进科技研发,互通有无,互利共赢。有企业代表现场提出芯片设计、制作需求,并与木弓贵芯、中晟泰科企业代表进行了相关交流。

下一步,贵阳高新区将继续做好大数据电子信息相关企业的优化服务,加快构建以产业大数据电子信息制造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全区工业经济迈上新台阶。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杨唯)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