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为新场景提供网络安全的解决方案

2021年05月27日13:35  来源:贵州日报
 

在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在谈到时下热门的网络安全话题时说,在网络安全方面,公司和贵阳市大数据局、贵阳市经开区都展开了非常实质性的合作,在贵阳有落地的公司,有人才培养,也有落地的技术解决方案,并积累了一系列对大数据安全保护的技术和创新产品,这些产品都离不开贵阳。

“网络安全是靠场景驱动的,它是场景化解决方案和场景驱动下的技术创新,贵阳有中国最先进的大数据应用场景,它就是网络安全最重要的战场,所以我们希望在贵阳寻找更多新场景,并为新场景提供网络安全的解决方案。”齐向东说。

“进入数字社会,进入数字经济,数据成为生产要素,数据一旦被攻击,被篡改,被删除,它就会影响社会运转,影响老百姓的生活,更严重的是会影响工厂的生产,工厂就会停摆。”

“所以我们一定要解决好大数据时代,数据的安全问题、网络的安全问题。首先要认识到网络安全是大数据时代的底板工程。第二,安全是伴生性的产业,需要场景化解决方案,也就是说它不是原生技术,一定要先有一个数字化的系统,靠技术创新解决新时代的网络安全问题。第三,在安全上加大投入,数字是社会主要的资产、资源和形态,为它的安全付出代价是应该的。”齐向东说。

中国现在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个大变局就是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加速期,工业互联网风起云涌。齐向东表示,国内各种类型的工业企业都希望借助工业互联网的浪潮,实现工业生产制造的升级换代,但绝大多数的企业没有安全的概念,只在新技术上投资,不在安全上想办法,给企业发展带来很大的问题。

齐向东呼吁工业互联网企业,在数字化升级换代的同时,一定要做到三个同步,即网络安全和工业互联网要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运营,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高伟、顾航)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