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长岭路”改名了 100余块新路牌“上岗”

2021年05月26日11: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新更换的数博大道长岭北路地名标志路牌。
新更换的数博大道长岭北路地名标志路牌。

近日,笔者从观山湖区有关部门了解到,作为贵阳贵安城市中轴线的数博大道观山湖区段原长岭北路、长岭南路已于近期更名,原有的“长岭北路”地名标志路牌现已更换为“数博大道长岭北路”,“长岭南路”路牌更换为“数博大道长岭南路”,100余块地名标志路牌、道路交通指示牌完成更新。

据了解,数博大道全长66.12公里,南起贵安新区思雅路,北止修文县境内的贵毕公路,沿途贯穿贵安新区、花溪区、经开区、云岩区、观山湖区、高新区、白云区、修文县,是贵阳贵安的城市中轴线。数博大道目前已建成27.02公里,含白云区白金大道、观山湖区长岭北路和长岭南路、云岩区黎苏路及贵安新区思雅路部分路段。

笔者来到观山湖区数博大道长岭北路看到,在数博大道长岭南路(中)公交站点,市民们正有序候车。“新路名很大气,道路指示牌、车站点的牌子更换也很及时,对我出行没有造成影响。”正在候车的市民李先生说。

据悉,本月20号起,观山湖区民政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陆续在原长岭北路、长岭南路更换了100余块“数博大道长岭北路”“数博大道长岭南路”地名标志路牌、道路交通指示牌。(陈杨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