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数博

 可互动的灯光秀 观山湖区这条路上夜景“有点靓”

2021年05月25日12: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名为“神秘礼盒”的灯光小品。
名为“神秘礼盒”的灯光小品。

日前,笔者在观山湖区数博大道长岭北路与观山东路交叉口大唐发电门前小广场看到,位于广场中央的灯光小品“多彩之光”呈现出绚丽多彩的图像,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拍照。

“‘多彩之光’灯光小品由52杆灯杆、300余棵灯珠组合而成,通过后台程序控制,可以呈现出丰富多彩的图形。其最大的亮点是,该小品前方设置了红外线扫描仪器,市民站在相应位置,通过肢体比划出指定动作,小品灯光画面便随即呈现出相应图形,极大地增加了市民的体验感和互动感。”据观山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属区市政处处长唐正林介绍,该灯光小品还会在不同的节日中,为市民呈现出不同的感官体验。

据了解,该灯光小品是观山湖区数博大道长岭北路(观山东路至林城路)街区夜景(遇见·醉美观山湖)主题亮化提升工程项目的亮点之一,已于5月21日正式与观众见面。该项目由“醉美观山、迎宾之光、缤纷大道”等3个部分组成。其中,“醉美观山”共有“欢乐广场、多彩之光、神秘礼盒、魔力探索、水晶之愿”等5个各具特色灯光小品,而“迎宾之光”与“缤纷大道”则通过五彩斑斓的灯光与道路景观特质相结合,打造独树一帜、绚丽多彩的夜间绿化灯光景观,展现数博大道长岭北路与时俱进的夜态新风貌,为即将召开的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争光添彩”。(陈杨、杨靖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