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医疗服务走出医院 走进农村 走进群众

2021年05月24日16: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近日,普定县人民医院利用赶集日,组织医疗服务队到鸡场坡镇开展以“学党史办实事,送医送药送健康”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普定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等十几个科室的40余名医疗服务人员在鸡场坡镇就地“坐诊”,为前来看病的群众提供诊断病情、测量血压和血糖等全方面的治疗服务;针对群众关注度极高的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常见病进行科普宣传;为老年人免费体检;为群众答疑解惑;发放药品和健康宣传手册;引导群众树立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科学理念。

村民李女士家四岁多的孩子这两天身体不舒服,听说普定县人民医院的医生今天来鸡场坡镇开展义诊活动,便带着孩子前来咨询看病,经过医生一翻检查,孩子只是有些轻微感冒,李女士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去县城看病坐车、排队挂号要花很多时间,在这里看病不用挂号不用排队,节省了不少时间,还免费送药,真是看病看到家了。”李女士激动地对儿科医生说。

据悉,义诊活动当天为群众提供免费诊疗60余人次,免费发放各类药品200余盒,发放健康宣传手册500余份。

义诊活动让医疗服务走出医院,走进农村,走进群众,把被动服务变为主动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广大群众身边。提高了基层群众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意识。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医疗专家的诊疗服务和医疗健康教育,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文/图 张亮)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