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黔西:专题研讨 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水平

2021年05月24日16:11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悟,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丰富内涵,不断适应新阶段新要求……”日前,毕节市黔西市纪委监委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开班式上提出明确要求。

该市纪委监委采取“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方式举办专题研讨班,由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亲自授课,内容涵盖纪检监察领域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解读等,开设课程包括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举报、巡察工作等内容。

“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紧紧围绕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专题研讨中,授课同志围绕分管或联系工作,与参会学员进行深入分析研讨,进一步明晰抓实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路举措。

“我对如何从政治上看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这对我今后开展工作有很大帮助。”

……

大家纷纷结合研讨班主题,联系工作实际,讲认识、谈困惑,积极建言献策。

“这次培训课程紧凑,内容充实,对于我们纪检监察新兵学习和认识纪检监察工作有很大帮助。”一名新入职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信心满满地说。

“下步,将持续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综合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毕节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