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接种点“搬”进企业!观山湖区新增一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

2021年05月21日12: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各企业员工有序排队接种。赵雪摄
各企业员工有序排队接种。赵雪摄

5月20日,位于观山湖区金融城一期九号楼的贵州金融城人才之家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正式启用。该接种点可为该区域147家企业,4000余名企业员工提供接种服务,接种时间为5月20日、21日上午9点至12点,下午1点至7点。

上午9点,笔者在临时接种点看到,现场已经排起了队。招商银行贵阳分行职工任泓如跟同事一起前来排队接种。她告诉笔者,原先离公司最近的接种点也需要搭乘公交车前往,加上平时工作忙,抽不出时间去接种疫苗。现在,公司门口设立了临时接种点,她立即报名参与,一方面响应国家号召一起构筑免疫屏障,另一方面也能让前来办事的群众更加安心。

“在疫苗接种前期,我们提前对金融城企业进行精准摸排定量,最终有147家企业预约报名接种,在确定数据后,我们联合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沟通确定了疫苗备货、接种场地、日期等工作,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长岭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疫苗接种“搬”进企业,不仅可以方便企业员工接种,同时也提高了接种率。

据了解,贵州金融城人才之家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共两层,内设预检登记区、接种区、健康系统登记区、留观区等多个区域,每个区域标识指引流程清晰,可避免交叉往返。据统计,当天上午,该临时接种点已完成接种量1000余支,预计明天可完成4000余名企业员工疫苗第一针的接种。(赵雪)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