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平坝区:

舞好工业“龙头” 壮大产业集群

2021年05月19日08:20  来源:贵州日报
 

5月17日,安顺市平坝区夏云业园,贵州乾鼎科技有限公司两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

这是乾鼎科技的新厂区,去年11月才正式搬到夏云工业园。乾鼎科技是一家集航空发动机零部件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装备制造企业。“目前,第三条生产线已安装完毕进行了试生产。”该公司财务总监郑丽卿说,“2020年,公司生产了5万余件产品,产值4000万余元,今年新厂房投产,在原来的基础上又整添了设备,相信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都会有大的提高。”

如乾鼎科技一样,在平坝区夏云工业园,各家企业活力四射。

平坝区几年前就着力推进工业聚集和绿色发展,不断调整工业产业结构、壮大优势产业、培育新兴产业,搭建了安顺高新区、黔中新区、平坝乐平工业园、羊昌工业园、夏云工业园“两区三园”发展平台,随着“千企改造”“万企融合”以及区级“五大十亿级”工业产业振兴行动等政策叠加,平坝区工业产业已焕发出勃勃生机。装备制造业、基础能源、特色轻工、大健康医药、新型建材“五大十亿级”产业实现转型升级,推动形成了集群效应,相关产业正向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

聚焦新型工业化,平坝区今年将以园区为载体,以五大十亿级产业为支撑,着力构建产业发展集群。同时,全力培育骨干企业,持续壮大黎阳国际、三力制药、华兴玻璃、固达电缆、灏瑞科技等龙头企业,并引导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初步形成具有平坝特色的新型工业体系。

当下,平坝区正全面实施工业倍增计划,以空前力度推进新型工业化,统筹发展“五大十亿级”工业产业,支持“个转企”“企上规”,以期打造一批领军企业、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和成长性企业;补齐链条,依托骨干龙头企业,引导上下游配套企业向园区集聚,促进产业高端补链、终端延链、整体强链,推动工业产业向集聚化、集群化方向发展,提升园区发展水平,舞好平坝高质量发展的“龙头”。(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杨小友 张恒新)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