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民族大学举办彝族文物藏品专题展暨王富慧老师捐赠彝族文物仪式

2021年05月18日16: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民族大学官网消息:为了充分展示贵州民族大学的办学成果,弘扬和传承优秀的民族文化。5月15日,贵州民族大学彝族文物藏品专题展暨王富慧老师捐赠彝族文物仪式在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思雅图书馆举行,校党委书记褚光荣,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元、任达森,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奉振出席,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仪式由熊元主持。

王林在致辞中表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彝族是一个拥有属于自己民族文化特色的民族,拥有属于自己民族的独特语言与文字,是璀璨辉煌的中华文化的一部分,其创造的灿烂文化涉及各学科领域,具有重要价值。王富慧老师长期从事彝族文化研究,收藏了一大批文物古籍,这些古籍既是彝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类文化的宝贵财富。对王富慧老师为贵州民族大学捐赠彝族服饰、古籍等39件文物表示真诚的感谢。他表示,将以此次文物捐赠为契机,让文物发挥应有的历史价值和时代价值,推动贵州民族大学高质量发展。同时他宣布,贵州民族大学彝族文物藏品专题展正式开馆。

捐赠仪式上,褚光荣、王林为王富慧老师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希望借此带动更多的社会团体和个人投身到文物保护的工作中,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王富慧介绍了自己的彝名叫珠尼阿依,父亲是一名彝族文化专家,现在继承父志,担当起传承彝族文化的任务和使命。三十年的沉淀,她已经收集了一万多件彝族文物,她对彝族文化传承保持着执着与热爱,探索彝族文化奥秘,将成为她毕生的追求。

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参观了彝族服饰展演和彝族文物藏品专题展。(吴燕珍、宁晶晶)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