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用足“三类”资源 推动系统内部警示教育常态化

2021年05月14日09:12  
 

近日,黔南州纪委监委召开系统警示教育大会,通过集中观看《贵州省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片—零容忍》、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推动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全覆盖开展内部警示教育。

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黔南州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系统内部警示教育工作,充分用好案例警示、教育培训和制度规范“三类资源”,抓早抓小,常态化开展内部警示教育,着力锻造纪律严明、作风扎实、战斗力强的纪检监察队伍。

在具体工作中,黔南州纪委监委挖掘案例资源,在用足用活用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通报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基础上,认真剖析整理本级查处的典型案例,分级分类召开内部警示教育大会,提升警示教育震慑力,并通过各级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上廉政教育课的方式,分析当前本地系统内部存在的问题和风险挑战,提高警示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层层传导从严管党治党压力,压实自我监督管理责任。

同时,将廉政教育纳入年度培训内容和干部上讲堂计划,由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监督室负责人作廉政专题授课,强化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意识。还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工作交流平台,通过在重要时间节点给干部发送廉政警示信息、把内部警示教育资源纳入集中学习研讨和主题党日的重要学习内容等方式,将警示教育抓在经常、严在经常。

此外,认真执行《贵州省纪检监察干部“三个必须十五个不得”行为规范》,组织新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及其家属就严格遵守《规范》进行“双签字、双承诺”,并及时分析研判监督检查、问题线索处置过程中发现的纪检监察干部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抓早抓小。今年以来,共制发预警提示2期。

黔南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强化内部督查“回头看”及干部监督工作调研等方式,不断提升干部监管质效。(黔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