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天神器科普游掀平塘游学热潮

2021年05月13日08:18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庆 通讯员 曾廷胜 田举) “五一”假期,平塘县天文科普游、地质奇观游、自然风光游等引得八方宾客流连忘返,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我第一次来,沿途看到许多美丽的山水风光,以后还想带着家人来平塘旅游。”游览掌布景区的黔东南游客向家欣说。

在距离掌布景区十几公里的平塘特大桥,这个刚荣获古斯塔夫斯——林德撒尔桥梁国际奖的大桥,兼具力与美,将人类、桥梁、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打卡。

“我今天早上8点开车来看平塘特大桥,大桥气势雄伟,彰显了我国强大的综合国力,我十分自豪。”广西柳州游客李绮霞说。

“五一”假期,平塘特大桥“天空之桥”观光区以桥为“媒”,采取“观光区+”模式,与平塘县农业农村局合作,开展“乡村振兴 黔货出山”系列展销活动,让游客既能欣赏332米世界最高混凝土塔桥的雄伟之美,又能品尝平塘特色农特产品。

经过平塘特大桥,最后抵达克度天眼科普基地。来自浙江、广东等省内外的研学学生、家长们在平塘国际天文体验馆内探索天文奥秘。

前来研学旅行的学生和家长除了能近距离观看中国天眼、到国际天文体验馆学习天文知识外,还能到九号宇宙航天科技馆参观,通过VR、互动体验等形式,学习天文知识,感受科技魅力。

“FAST是国之重器,假期出游选择克度天眼科普基地,让孩子增长课外知识,进一步体会我国的科技发展。”黔东南研学访客孙禹说。

从游兴索然到玩乐无穷,平塘县用短短几年时间,实现旅游产业突飞猛进。“观天探地·世界唯一”的发展思路,推动平塘县旅游产品不断开发和提质升级。

“十四五”期间,平塘县将以丰富天文小镇业态为目标,加大科幻体验、特色民宿、汽车营地等项目招商力度,计划在天文小镇及周边打造天文科普体验项目3个以上,建设高端特色民宿5家以上,布局房车营地2个以上。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