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税务局:换位体验零距离 深入流程找差距

2021年05月10日16: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纳税人您好,这是您的完税证明,请您收好。我是修文县税务局的局长周昌凡,在您办理各项业务期间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可以直接向我提出来,我会尽力为您解决。”

5月8日,修文县税务局局长周昌凡到办税大厅,直接受理办税服务事项,为纳税人提供面对面服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周昌凡扫码体验税企互动平台。

4月以来,为建设一流税收营商环境,修文县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走流程、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主题活动。

前来处理税收违法行为的纳税人杨先生表示:“近年来,税收红利为企业生存发展增添不少活力,最近推出的‘首违不罚’事项,更是给了我们及时纠正违法行为的机会,感受到税收执法的透明与温度的同时也提高了我们的守法意识。”

周昌凡向纳税人递出完税证明。

周昌凡说:“换位体验不能“走流程”,只有通过亲自走、实地办,才能更好地了解办税过程中的不足,以后才能够更好地做到指导在一线、服务在一线,进一步增强落实税收政策的执行力、优化涉税服务的针对性。”

下一步,修文县税务局将把领导干部“走流程”纳入日常、坚持经常,以亲身体验为主,班子成员以群众身份办事“走流程”、以服务人员身份坐窗口“走流程”、以税收管理员身份参与管理“走流程”,通过定期“走流程”,把“走流程”走深走实,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便利和效率。”(文/图 朱晓慧)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